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内开门改外开门影响邻居被告了 新家装修别擅改房门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4-05-04 10:47:47
为方便自己出入,一业主擅自将房屋内开门改成外开门,结果邻居以影响通行和安全为由,将擅自改变房门的业主告上法庭。昨日,重庆装修网业内人士从市一中法院获悉,该案经该院二审后作出终审判决,判令业主将外开入户门予以撤除。

装修擅改房门

你这么改房门叫我怎么进出啊?

重庆装修网了解,璧山的陈宁(化名)夫妇与黄波(化名)是住璧山同一小区同一楼层的邻居。装房时,黄波将房屋原有的内开房门改成外开,陈宁夫妇便向黄波提出交涉,要求其整改。事后,物管公司也向黄波送达过整改通知,黄波一直未予整改。去年9月,陈宁夫妇将黄波起诉至法院。

法庭上,据陈宁夫妇称,黄波将房门改造后,门向外打开时,距离对面墙面仅有20厘米左右,且门对面就是该楼层的一个消防栓,黄波的行为影响了自己通行及居住安全。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开发商交付房屋时为内开门,从通道宽度、两家入户门相距距离、消防栓位置等情形看,黄波擅自改变入户门结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陈宁夫妇的通行和生活,应予整改。据此,一审法院判令黄波将外开入户门予以撤除。黄波不服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

二审法院在审理后认为,黄波和陈宁夫妇购买的商品房已按批准的设计方案将入户门修成了内开结构,且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了“买受人不得改变交房时统一安装的设施,如入户门、窗、阳台等”,因此对于黄波擅自改变入户门的结构应予以撤除。此外,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方便生活、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相邻关系,黄波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应考虑相邻一方的通行。4月上旬,市一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重庆装修网提醒:装修房屋要注意这些

装修房屋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避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昨日,百君律师事务所贺恩权律师建议:装修房屋前,可以将设计方案报物管处审核,如装修中确实触及到了一些不能动的地方,物管会提出装修修改意见。另外,在装修房屋时,业主还要注意千万不能擅自变动安装的天然气管道、外墙门窗、承重墙,以及下水道的位置和报警器等,更不能随意占用公共地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