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电热扇对人体有害吗?电热扇优缺点及使用注意事项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5-11-12 16:51:24
冬季慢慢走近人们的生活,很多业主开始准备做取暖工作,市场上有很多取暖家电,不少业主开始犹豫要不要选购一台电热扇,但是又害怕电热扇对身体有伤害。到底电热扇对人体有害吗?电热扇对人体的辐射大吗?电热扇在使用时需注意哪些?下面重庆装修专家为大家来解除疑惑,帮助大家合理选择取暖家电。

电热扇辐射对人体有伤害吗?电热扇能不能买?电热扇使用时需注意哪些?本期重庆专家针对人们对电热扇的几大误解来为大家讲解一下电热扇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合理选择取暖电器。

一、电热扇是什么?

电热扇是什么

电热扇是将电热散发到空间中的家用取暖电器,在冬天等寒冷的季节和环境下使用,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必备的家用电器。电热扇热源采用先进优质发热体,升温迅速,热量集中且发光柔和舒适。电热扇又叫取暖器,是吸取国内外先进产品的特点,精心设计而成,具有造型美观、低耗电、热效率高、热感应快和热量集中之优点。使用方便、安全节能,是家庭、办公室等场所理想的取暖工具。通过欧洲CE安全认证产品,安全又舒适,告别火烤时代,有了它,就相当于拥有一个小空调了。

二、电热扇的特点

电热扇对人体有害吗

1、电热扇特点之高效能

电热扇采用优质发热元件,在电热扇内部拥有反射锡箔面,能将发热元件所散发出的光线和热量迅速集中,当热量集中到一定的程度,散热风扇开始工作,将锡箔反射面汇集的热量及光线迅速传递给外界,这种科学先进的供能方式实现了能量的最大化转化。

2、电热扇特点之热量集中

电热扇的工作原理有些类似于光的反射,特制的锡箔反射面将电阻元件所产生的光和热迅速集中,集中的光和热被电扇迅速排放到外界,外界很快就能感受到热量的存在,从这一点来看,电热扇完胜传统电热器,其发热性能克服了传统电热扇的效率低、热量发散程度大的缺点。

3、电热扇特点之取暖舒适

电热扇最特别的还是其热量通过风扇的排放,完全达到定向取暖,相比于传统取暖器的四面发射而言,电热扇更有针对性,其取暖效果立竿见影,让使用者马上就体验到科技所带来的舒适与享受,电热扇的风扇转速和发热元件功率可调,完全实现按需取暖。

4、电热扇特点之红外辐射

有点物理常识的人应该都知道,电热扇的热量主要表现为红外线辐射,通俗的讲,红外线辐射就是热量传递的方式,我们生活中到处充斥着红外线,也不见得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什么实质性的伤害,顶多是感觉身体热,皮肤干燥而已,社会上所传说的电热扇对人体有辐射危害的言论,简直是无稽之谈。

三、电热扇有辐射吗?

电热扇有辐射吗

只要是电器,在电器工作时就有辐射,但这样的辐射与医院X光,CT检查时的辐射不同。这些普通电器的辐射只是普通的电磁波,对人类有没有影响还不确定。即使有影响,发生影响的几率也不大,况且你也不可能完全避免电磁波照射。连太阳光都是电磁波,电视,手机都要用到电磁波,你能躲得开吗?电暖扇其实和电磁炉是一样的道理,是电烧电阻丝发热的,对人体的辅射很小的。

所以针对点暖热有辐射吗这个问题,其实只要不把电暖扇离自己太近的话,附辐射是可以忽略的。

四、孕妇能用电热扇吗?

孕妇能用电热扇吗 

不建议使用。目前电磁污染已经排在污水、废气、噪音之前,成为第一大污染。

电热扇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广泛,能引起神经系统疾病、生殖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免疫功能及眼睛视力等方面的疾病。其主要症状是: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抑郁、烦躁、妇女月经紊乱、乳癌、皮肤老化、呼吸困难、腰背酸痛等。经常接触电磁辐射的人群患白血病的比率比正常人高2.93倍,患脑内肿瘤者为正常人的3.26倍。

电磁场还会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使婴儿出生后骨骼发生缺陷。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学家也发现,孕妇在妊娠初期如受热或做激烈的运动,使体内温度上升二摄氏度时,就会造成胎儿脑细胞死亡,影响大脑的发育,使出生后的婴儿智力低下。现代医学研究还表明,人的神经组织在受孕五至二十五天,心脏在受孕二十至四十天,肢体在受孕四至二十六天发育。在这一时期,由于夜间长时间的电热毯作用,可使胎儿组织、器官发育受影响。

由于电热扇的电磁波辐射和感应电看不见、摸不着,伤害是缓慢的感觉不到的。所以始终未能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直至到现在我国的大多数人对电热毯对人体的伤害没有足够的认识,很多人还蒙在鼓里、还在使用、还在承受着电热扇的电磁波的伤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