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重庆装修设计师齐聚 探讨重庆装修市场大蛋糕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4-08-14 15:30:52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家装设计尤其是家装原创设计的呼声也日渐高涨。近日,2014装修设计大赛之设计名家汇论坛,在北滨路居然之家金源店举行。重庆知名装修公司的数位家居设计大师、媒体代表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就原创设计及未来家装设计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当下:原创设计 仍是小众“奢侈品”

怎样的家居设计才称得上原创?目前重庆家居原创市场的特点是什么?论坛嘉宾首先对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专家看来,“原创设计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源于本土的创作。”年代融创设计总监夏洋则对原创设计进行了更深入的解读,他认为,原创设计在本质上跟大众设计是“有冲突的”,“原创设计是一个针对目标消费者的圈层、个人喜好、内涵等方面进行的全方位定制服务。定制而成的艺术品和大众消费的量产品之间有着质的区别。”

今年上半年,全国交房量最大的两个城市就是成都和重庆,随着重庆人对原创设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原创家居设计的市场潜力巨大。“作为设计师,身在重庆是比较幸福的,因为重庆有大量的别墅、洋房让设计师去发挥创作。”设计师邓洁表示,自己认识一个甘肃设计师,他们那里只有一个别墅区,而且距离城区车程超过一个小时,“他们就算有想法有能力,也没有足够的空间施展。”

看来,重庆家居原创设计市场的“蛋糕”够大,然而谈到重庆原创设计的现状,与会嘉宾不约而同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当下重庆大多数装饰公司走的仍然是产业化道路,做出来的家装设计属于“量产”,真正原创的作品少之又少。设计师刘增申表示,要达到真正的家居设计原创,必须要依靠一整套体系来实现,这和家装企业的实力、设计师能力等诸多因素密不可分,所以目前的家居原创之于大众消费者仍是“奢侈品”。

未来:引导大众 感受原创魅力

如何让重庆的家居原创设计更上一层楼?设计师邓劼认为,“可以借助媒体和大型卖场的平台,将优秀的原创设计共享出来,让更多的设计师以及大众消费者了解原创设计的趋势。”

对于媒体平台之于原创设计的影响力,媒体人士举例道,美家周刊一直和装饰设计师杂志合作,在每周四拿出固定版面对重庆家装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设计作品进行宣传推广,“把趋势传播出去,让重庆设计更好地走向市场,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和了解设计是媒体的责任。”

设计师邓劼同时建议,“我们可以打造一个类似米兰时装周一样的平台,高端原创设计研发出来后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当季趋势,消费者就可以根据趋势自己购买材料、搭配色彩,感受原创的魅力。”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