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墙面贴瓷砖好吗 重庆装修师傅多年经验总结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20-03-13 15:30:58
瓷砖是现在装修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修材料,不管是地面还是墙面都是可以使用到瓷砖的。为了墙面的美观,很多用户选择在墙面铺装瓷砖,铺装瓷砖好吗?一些用户不是太了解,不知道墙面贴瓷砖验收标准是什么,导致墙面瓷砖铺贴治疗和效果存在一些影响。

在现在家庭装修中,使用瓷砖贴墙面的也有,并不是很多,但是很多业主也想要用瓷砖来装饰墙面,首先我们就要先了解清楚家装墙面贴瓷砖好吗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吧。

家装墙面贴瓷砖好吗

家装墙面贴瓷砖好吗

1、装饰效果好

客厅墙面瓷砖还具备一系列墙纸无可比拟的优点,装修的效果高档充满艺术感,富有文化气息;防水防潮防辐射,不用担心梅雨天气发黄脱落的现象;后期的打理也非常简单,因为瓷砖经过处理不像一般墙面容易沾灰尘,只需要偶尔擦拭就可以了。客厅瓷砖按照产品类别分类,可以分为抛光砖、釉面砖、仿古砖、通体砖/玻化砖、印花砖、水晶砖等等。

2、易清洁

首先瓷砖的墙面会比较容易清洁。传统的刷涂料的墙面比较不好清理,都应该有这种感受。刷上涂料的墙面需要处处小心,一旦涂抹上别的颜色的东西会很难清除。家里有孩子或者宠物的可能感触更深,稍稍不注意墙面就会被污染。这种情况下再想要去清洁的话那就是难上加难了,如果用一些砂纸类的东西去打磨,污渍是去掉了,但是还会留下痕迹。而瓷砖就不一样了,只要保证不要让墙面的瓷砖直接接触温度过高的东西就可以了。瓷砖上有了污渍直接用抹布就能清洁掉,所以说贴瓷砖的话会更方便清洁了。

3、寿命长

客厅墙面贴瓷砖也不容易过时,选好瓷砖选对瓷砖装修出来会比刷涂料更加美观,大气。没有尝试过在客厅墙面上贴瓷砖的朋友一定会觉得这样做特别奇怪,可能效果会不太好。但是细心挑选瓷砖,精心设计,装修出来的效果会出乎你的意料。贴上瓷砖的客厅不仅会显得更加大气,还会显得更有档次。50年以上是瓷砖的寿命,这里按50年算。品质优等的瓷砖背景墙没有掉色的困扰,除非人为的破坏,100年的使用寿命也是可以实现的。

家装墙面贴瓷砖好吗

墙面贴瓷砖施工工艺

1、基层处理:将尘土、杂物彻底清扫干净,不得有空鼓、开裂及起砂等缺陷。

2、弹线:施工前在墙体四周弹出标高控制线,在地面弹出十字线,以控制地砖分隔尺寸。

3、预铺:首先应在图纸设计要求的基础上,对地砖的色彩、纹理、表面平整等进行严格的挑选,然后按照图纸要求预铺。对于预铺中可能出现的尺寸、色彩、纹理误差等进行调整、交换,直至达到最佳效果,按铺贴顺利堆放整齐备用。

4、铺贴:铺设选用1:3干硬性水泥砂浆,砂浆厚度25mm左右。铺贴前将地砖背面湿润,需正面干燥为宜。把地砖按照要求放在水泥砂浆上,用橡皮锤轻敲地砖饰面直至密实平整达到要求。

5、勾缝:地砖铺完后24h进行清理勾缝,勾缝前应先将地砖缝隙内杂质擦净,用专用填缝剂勾缝。

6、清理:在家装贴瓷砖施工过程中随干随清,完工后(一般宜在24h之后)再用棉纱等物对地砖表面进行理。

以上就是重庆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家装墙面贴瓷砖好吗以及墙面贴瓷砖施工工艺的相关内容,关注重庆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