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 最强工匠决赛入围者评选介绍!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9-07-17 17:30:35
重庆俏业家装饰举办的工匠争霸赛马上就要迎来决赛了!此次比赛意在挖掘更多优秀工匠技术人员,传承高品质工匠精神。自比赛开始以来参赛人数多达上百人,经过激烈的竞争筛选俏业家装饰最终选出了三组工匠进入了决赛。接下来,小编来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三组参赛工匠吧!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即将要进入尾声了,通过这一个多月的竞争角逐,有三组工匠成功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下面,重庆装修网带大家来看看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评选入围图

一、木匠父子兵:王金华&张辉

王金华与张辉来自一个重组家庭,虽然两人没有血缘的羁绊,但父亲对儿子的关切与爱护溢于言表。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评选入围工匠图

出身木匠村,年少时的王金华跟随父辈的脚步成为了一名木工,穿榫打卯,苦练手艺,原汁原味的木工操作让他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

学成之后走南闯北,刻过家具、做过工装,干过项目经理,三十年的时间兜兜转转,王金华却始终没离开过装修与木头。

如今离开管理岗做回木匠,对于王金华来说算是回到原点,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想手把手培养自己的继子也掌握这门手艺。

谈到木作工艺,王金华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木头制作的热爱。他的手机里存着许多木头工艺品的视频。传承中不忘学习创新,这是从一而终的热爱。

和继父王金华一样,张辉从小也对木头感兴趣,现在王金华手把手地把木匠手艺传授给张辉,还带着张辉学习其他工种的手艺,“技多不压身。”王金华这样说道。

这对木工场上的父子兵,怀揣着对木头共同的热爱,在传承和创新的路上,雕刻属于他们的木匠时光。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评选入围工匠图

二、时代的缩影:冯俊德&刘琼兰

结婚已30年的冯俊德、刘琼兰夫妇是名副其实的“老夫老妻”。他们在泥作这行深耕二十七年,从最初的举步维艰,迎来社会大发展,现在他们开始奔向“小康”。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评选入围工匠图

冯俊德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大男人,讷言朴实不擅表达,却会用行动去证明。年轻时的冯俊德为了迎娶自己的心上人刘琼兰,带着手艺远赴新疆赚到第一桶金。

回到重庆后,夫妻相濡以沫,携手一走就度过了光阴的长河,他们也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发展与变迁。

“以前机会少,我们虽然有手艺却很难接到活,辛苦也赚不了钱,生活都成问题,但是现在越来越好了。”刘琼兰回忆起以前的日子不禁感叹道。

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内地,经济迅猛发展,社会进步,家装行业也正规化和体系化,夫妻俩凭借手艺吃上了“技术饭”,收入上涨的同时幸福感也直线上升。“社会发展快,我们也有技术,生活越来越好。”刘琼兰笑着说。

从苦难到幸福,从艰苦到美好,这是这对老夫妻的人生,也是家装行业日益发展、社会时代越来越好的缩影。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评选入围工匠图

三、传承技艺的叔侄:魏志鸿&秦屹

和大部分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一样,秦屹对外面世界充满向往。几年前他跟着姑父魏志鸿学过一段时间的电工技术,但没多久,彼时心高气傲的他选择外出闯荡。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评选入围工匠图

“那时候心气高,也吃不了苦,就没坚持下去。”说起这段经历,秦屹有些不好意思。但漂泊多年,秦屹最终意识到掌握手艺的重要性,因此选择回家向姑父学习水电技艺,而魏志鸿从不介意,倾尽所能地教导他。

姑父魏志鸿已经是一名从业12年的沉稳老电工,他享受家装电工的乐趣,“一来是管路穿行的成就感,二来家装电工时间安排自由。”在外人看来复杂的水电管路在魏志鸿眼里简单而精妙。

少年郎总是意气风发,老技工却沉稳而善纳。叔侄俩在管线电路中穿行,在新时代中传承着匠心和技艺。

重庆俏业家装饰工匠争霸赛评选入围工匠图

以上就是小编对此次入围的三组工匠的全部介绍,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工匠精神将会永远存在。如果大家对此比赛感兴趣,可点击重庆俏业家装饰公司了解更多详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