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玻璃门尺寸及厚度 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安装要点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5-12-30 16:57:58
卫生间与其他居室不同,潮湿的环境需要业主选择更防潮的材料才能降低家庭的损失。很多业主选择玻璃门来当做卫生间隔断门的材料,防潮防腐蚀易清洁的特性让业主的生活更加方便。那么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尺寸及厚度多少最合适?卫生间隔断玻璃门该怎么安装?在选择时需要注意哪些?下面重庆装修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卫生间隔断玻璃门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掌握更多的选材技巧。

卫生间的装修是业主装修的大事情,选择防潮防水的材料可有效缓解因潮湿问题为生活带来的问题,所以在选择门窗时要多加注意。本期重庆装修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卫生间隔断玻璃门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打造一个更加舒适的洗浴环境,让卫生间告别脏乱差的尴尬,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一、卫生间玻璃门是什么?

卫生间玻璃门是什么

卫生间玻璃门是指卫生间里淋浴房玻璃门,在卫生间里常常有一个独立的淋浴房的安装,为了不占用卫生间的空间,淋浴房在安装的时候通常是选用玻璃作为它的基本材料,玻璃门在卫生间里是一个透明东西,它不会阻碍我们空间视觉效果,这是我们为什么在卫生间选择安装玻璃门的主要因素。

玻璃门是一种特殊的门,既不属于实心门也不属于异型门,而玻璃材质可以是经过钢化处理的不透明或半透明门,也可以使全透明门。在卫生间选择什么样材质的门主要还是看安装在卫生间的一个具体位置。通常情况下,对卫生间外部门我们是采用钢化处理的不透明玻璃门,而内部浴缸、淋浴房隔断门就选择透明玻璃门。不透明玻璃门主要是起到一个隐蔽作用,透明玻璃门主要起到隔断、和延伸空间的作用。

二、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厚度及尺寸一般是多少?

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尺寸及厚度

1、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厚度

一般来说小面积(比如:3、4、5、6、7平米)的卫生间,只需要采用8mm厚度的钢化玻璃就行了,而大一点的卫生间可以装个10~12mm厚度的钢化玻璃。

2、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尺寸

卫生间隔断尺寸,这个没有一定的说法,只是一些小型卫生间面积较小,在设置隔断时尺寸显得特别重要,不能隔断做好了,却显得居室拥挤,对生活造成不便。干湿区划分的卫生间隔断尺寸,主要是要注意湿区的隔断尺寸。

3、卫生间隔断玻璃门最小尺寸

卫生间隔断隔出来一个区域供我们使用,但是很多地方都是厕所面积小,但是人流量大,往往导致厕所不够用,例如商场、风景区等等,那么如何才能在有限的空间里面多隔几个厕所出来呢?

卫生间隔断尺寸要根据卫生间的大小,合理进行隔断,如果家里的卫生间面积较小,但是又想要进行卫生间干湿区隔断的话,隔断尺寸就要慎重了。湿区的尺寸选择0.8m*0.9m,一般来说就是最低限度了,如果小于这个尺寸,体型偏胖一点的朋友就很难在里面转身,不能很好的使用厕所。

4、卫生间隔断玻璃门一般尺寸

如果对于大户型面积的卫生间,卫生间隔断尺寸就根本不是问题了。因为有足够的面积操作,不像小户型的,主要是由于面积较小,那么大户型房子的卫生间在选择玻璃隔断尺寸时,像常用的1.2m*0.9m都是可以使用的,再大一点也是可以的,但是超过了一定的范围,会让人感觉不舒服,例如你搞一个1.5*1.5m,不仅浪费了空间,还会让人有一种不安全感。

三、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安装方法

 卫生间隔断玻璃门安装方法

1、先铺地砖和墙砖,然后按实际尺寸定做卫生间隔断。要注意墙面上下可能有误差,按实际尺寸定做玻璃门才好安装和使用。

2、铺地砖前要装下水管道,安装地漏。

3、有门框可以挡水,如果没有门框还要专门安装门槛石,通常高出地面1.5厘米~2厘米,否则淋浴水从门下流出就不能达到干湿分区的目的。

4、千万不要用下滑道,因为滑道里面积水和灰尘很难清理,时间长了会发臭。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