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有哪些 墙砖空鼓怎么补救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20-01-14 15:04:13
墙砖顾名思义就是安装墙面上的瓷砖,像是卫生间都会有,卫生间墙砖铺装是一项技术活,一旦墙砖铺装不标准,直接会影响墙砖铺装质量和效果,可能是导致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所以铺装墙砖要找实力强的专业师傅。那么,卫生间墙砖空鼓会掉吗?

墙砖空鼓相信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般就是因为在装修的时候没有做好才会引起的,想要解决就应该先了解清楚墙砖空鼓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有哪些吧。

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有哪些 墙砖空鼓怎么补救

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

卫生间墙砖使用久了,总会出现这种或者哪种问题,比如墙砖空鼓问题,导致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有很多,在处理墙砖空鼓之前,一定要了解原因,避免修复之后再次发生。

1、基层抹灰不标准

卫生间墙砖在铺装前,一定要对墙面基层做好清理工作,避免墙面上的灰尘和杂物,影响墙砖的铺贴质量和效果。墙面砖背面一定要抹满水泥混合砂浆或107水泥浆,并用锤柄或软体锤轻敲瓷砖,使水泥浆挤满瓷砖背面,然后用力按压,使瓷砖与墙面基层牢固结合。一旦瓷砖背面基层抹灰不标准,长时间墙砖就会造成空鼓。

2、墙砖浸泡时间不够

由于墙砖的材质和品牌不同,墙砖的吸水率各不相同,所以在选择铺装墙砖之前,一定要对墙砖的吸水率了解清楚,如果是釉面砖,贴之前,一定要保证在水路浸泡2个小时以上,让瓷砖充分吸水后铺贴。如果砖体水分没饱和,就会过早吸收砂浆中的水分,导致砂浆收缩出现空鼓,还会影响粘贴强度。

3、瓷砖未留缝隙

铺贴时未预留足够的收缩膨胀缝,由于没有足够的膨胀缝,在受到热冲击膨胀或湿膨胀的作用下,相邻陶瓷砖之间发生应力相挤翘起,从而导致空鼓脱落现象发生。

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有哪些 墙砖空鼓怎么补救

卫生间墙砖空鼓怎么补救

卫生间墙砖空鼓在家装中比较常见,要根据墙砖空鼓原因进行补救,以免影响卫生间的正常使用和美观性。以下针对卫生间墙砖不同空鼓的原因做出介绍,对卫生间墙砖空鼓怎么补救,找到合适的方法。

1、边角空鼓补救方法

如果卫生间墙砖边角空鼓,必须要将墙砖四周的缝隙进行铲开,利用比较稀的水泥进行灌注并且要边灌边敲击瓷砖,这样可以将水泥浆渗透完全。这种处理省时省力,不易对瓷砖造成破坏。

2、中部空鼓补救方法

瓷砖的中间位置出现空鼓情况,这种情况就需要将这块瓷砖撬下来重新铺设了。具体要采取从瓷砖中间部分开砸,但是不能从中间直接砸,可以使用小型水钻先开个孔,再使用工具慢慢的向四周蔓延的方式来撬开瓷砖,避免将周边的额瓷砖损坏。

3、大面积空鼓补救方法

如果超过1/3的铺装面积都存在空鼓,则需要把整面瓷砖全部撬掉重新铺装。通常这种大面积空鼓是由于施工不当造成,应该由施工方来承担瓷砖破损费和人工辅料费用。

以上就是重庆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卫生间墙砖空鼓原因以及卫生间墙砖空鼓怎么补救的相关内容,关注重庆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