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重庆业主装修破坏房屋结构 楼外墙上看到明显裂痕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6-09-23 10:45:05
违规装修着实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这不咱重庆装修网就了解到,有业主反映自家楼栋一楼的住户在装修的时候又是打地又是砸墙,不仅影响邻居生活更加破坏房屋结构,楼外的墙上也能看到明显的裂痕。多次交涉对方依然不改,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家住渝北区小区的业主刘先生向重庆装修网反映,他居住在12-1栋楼,该栋1楼业主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并且将一楼住宅与底楼商铺打通违规改建,造成一楼以上的多家住户房屋出现裂缝,严重威胁到12-1栋所有业主的居住安全。

重庆业主装修破坏房屋结构 楼外墙上看到明显裂痕

现场:打地砸墙,房屋结构遭破坏

昨日,重庆装修网来到该小区12-1栋楼,在现场可以看到,该栋楼一层共有两间房,墙体均被装修者砸穿,连成一间大房。不仅如此,装修者还将一层房屋的地面砸穿,将地下一层和一层连通。

该业主将商品房一层和商铺打通之后,使得原本只有一层的门面,改建成了两层高的商业用房。

除此之外,在房屋背面的一处室外墙壁上,也有一处靠近二楼的墙壁有修补过的痕迹。据附近居民称,这是之前该业主在装修时砸穿的,在物业阻止后又进行了修补。而在靠近该房屋的公共露台上,还堆放了不少装修材料。

居民:楼外墙上能看到明显的裂痕

据业主刘先生称,现在12-1栋楼入住率已达到90%左右,居民数量在270户以上。“这样拆砸式的装修很可能损伤了墙体和地基。”刘先生担忧,如果出现安全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们家的外墙上都能够明显看到裂痕。”王阿姨家在该栋楼低楼层,在她的指引下,小编看到该栋楼外墙确有明显的裂痕。而据王阿姨介绍,在该业主装修之前,这些裂痕并不存在,她觉得这完全是因为大肆破坏的装修所导致的。

王阿姨还告诉小编,在一层刚开始装修时,砸墙的声音非常大,对低楼层的住户影响很大,家中的小孙子经常被装修的声音吓哭。“一旦楼塌了,我们这些老人和小孩跑都跑不脱。”王阿姨称。

物管:多次交涉,对方却置之不理

随后,重庆装修网来到该小区物业中心,据负责此事的相关工作人员称,自从今年3月初,业主反映了相关情况后,物管曾多次劝阻,并就此事与对方交涉,但对方却并不理会。

该工作人员称,物管方在劝阻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先后拍照采集了有关该业主私自破坏房屋结构,以及破坏地基导致多家住户房屋裂缝的相关证据,并且对该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切断了其水电气的使用,要求该业主整改。

同时,物管于今年3月、6月分别向市政规划局投诉此事件,并同其他业主多次到鸳鸯街道反映情况。但该业主依旧在施工,并且宣称自己有私人的水电气使用通道,对物管及其他业主的劝阻毫不理会。

目前,在鸳鸯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该业主已经暂停施工,但不排除其可能会再次进行装修。

楼上业主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律师表示,根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六章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物业使用中禁止:占用地上或地下空间,违法修建建筑物;破坏或者擅自改变房屋承重结构、主体结构。同时,《物权法》第71条也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田律师对重庆装修网表示,如果对方依旧不顾劝阻进行装修,那么业主们可据此向法院提起诉讼。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