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硅藻泥和墙衣哪个好 了解清楚再确定使用哪种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20-06-17 17:56:35
在现在家庭装修中,墙面装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用于装饰墙面的建材有:瓷砖、乳胶漆、墙纸等等,而墙衣和硅藻泥是两种新型的墙面饰材,不同的业主会有不一样的选择。但有些装修小白难免会有这样的疑问:硅藻泥与墙衣哪个好?

硅藻泥和墙衣都是墙面装修使用的材料之一,相信很多业主也都简单了解过,你知道硅藻泥和墙衣哪个好吗?下面一起和重庆装修师傅来详细了解下吧,了解秦楚再选购。

硅藻泥和墙衣哪个好

硅藻泥和墙衣哪个好

1、装饰效果比较

首先是比较硅藻泥与墙衣的装饰效果,前者要更好一些。 因为硅藻泥拥有特殊的质感和纹理,可突出造型,也能通过工匠手艺制作出艺术美感的立体纹路;而墙衣显现的只是一种墙布的装饰效果。

2、清洁难易度比较

其欺是比较硅藻泥与墙衣的清洁难易度,前者要更容易清洁一些。 因为墙衣属于水溶性材质,所以在清洁的时候要比硅藻泥难。而且墙衣维护起来也很困难,容易翻边,坏了之后需要全部重新更换。但如果硅藻泥坏了,只要再刷上同样的颜色即可。从长期维护成本来看,硅藻泥相对墙衣而言比较占优势。

3、使用寿命比较

最后是比较硅藻泥和墙衣的使用寿命,同样是前者获胜。硅藻泥要比墙衣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墙衣-般隔几年就要更换,因为它会出现起边、长等现象。

总结:从装饰效果、清洁难易度以及使用寿命三个方面来比较,均是硅藻泥比墙衣好。

硅藻泥和墙衣哪个好

墙衣怎么清洁

1、用鸡毛掸子打理

因为墙衣的材质比较脆弱,所以平时清洁的时候可以用鸡毛掸子轻轻打扫,这样就能很容易地把其表面的灰尘清理干净。这个操作无需打湿墙衣,非常方便。

2、用吸尘器吸走浮土

对于墙衣的清洁, 还可以使用吸尘器进行清理。首先要把墙壁上的柜子、壁画、婚纱照以及装饰物之类的物品先取下来,然后利用吸尘器把墙衣表面的灰尘吸干净。

3、用防静电湿抹布处理

目前市面上有防静电的抹布,把抹布弄成半干半湿的状态,然后轻轻地在墙衣上擦拭。需要注意的是:顺着一个向擦拭,千万不能来回抹擦,以免墙衣上的浮灰往后转,这样会使墙衣变得更脏。

以上就是重庆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硅藻泥和墙衣哪个好以及墙衣怎么清洁的相关内容,关注重庆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