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兄弟俩双双染病进医院 装修材料致白血病何时是头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4-07-02 16:42:59
兄弟俩搬进刚装修好的新房不久,便相继患上血液病。医生怀疑兄弟俩患病可能与新房装修污染有关。6月25日,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科专家提醒市民,房屋装修后,要多空置一段时间,才能减少有害物质危害。

去年2月,崔先生在九龙坡区购买了一套新房,经过4个月装修后,他迫不及待地住进了新家。去年10月,崔先生的表弟小贾来重庆打工,崔先生让表弟也住自己家中。

今年3月,兄弟俩先后都出现了牙龈出血的症状,但开始并没太在意。直到最近,表弟小贾经常呕吐,后来逐渐开始发高烧,甚至昏迷。

随后,兄弟俩到新桥医院血液科检查后才发现,表弟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没几天,崔先生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再生障碍性贫血主要由内外两种因素引起,内因就是遗传,而外因则由外部环境引起,包括病毒感染、化学污染和放射性所致。”新桥医院血液科专家刘嘉介绍说,目前该院已对兄弟俩进行了检查,发现其染色体并未出现异常,确定是外界刺激导致了该疾病。

刘嘉称,从近几年临床接诊情况来看,化学因素导致血液疾病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装修使用含有有害物质的化学材料惹祸的嫌疑比较大。他建议,房屋装修后不要立即入住,应多空一段时间。尤其是冬天装修的房子,由于气温低、空气流动较弱,需要空置的时间更长。

常见的去除甲醛的方法

1、开窗通风。

2.绿色植物吸收。绿色植被吸附和开窗通风:特点,绿色植物处理量太小,开窗容易及受气候条件限制。

3.放活性炭。活性碳吸附技术:利用微孔技术制造的吸附材料来吸附化学污染物,对甲醛、氨效果很好;缺陷:短期容易饱和,要再生,需经常更换。

4.纳米光催化技术:利用纳米光催化分解甲醛;缺陷:微量,效果微小。纳米技术催化技术见效快,彻底消除甲醛。缺陷:需要专业除甲醛人员操作。

5.遮盖技术(喷雾、粉刷):对污染源进行遮盖处理;缺陷:表面好,但甲醛仍然缓慢释放。

6.氧化技术:利用强氧化特性,分解污染;缺陷:有毒。

7.甲醛分解技术,利用贵重金属铂金在常温下把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没有任何二次污染。

8. 矿晶甲醛清除剂:采用使用火山岩、膨润土、海泡石、凹凸棒、硅藻土等纯天然矿晶物质,添加纳米二氧化钛光触媒材料和空气触媒等材料。杜绝二次污染。安全有效。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