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玻璃幕墙不可随便使用 重庆装修材料安全受关注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5-08-13 10:03:47
重庆市城乡建委近日发布《重庆市建设领域禁止、限制使用落后技术通告(第八号)》(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了不得在新建住宅、中小学校等7类建筑二层以上使用玻璃幕墙,手工生产的住宅厨房和卫生间排烟气道也被限制。随重庆装修公司小编去了解下限用类别。

8月12日,根据该《征求意见稿》,建筑用玻璃幕墙不得用于新建住宅、党政机关办公楼、医院门诊急诊楼和病房楼、中小学校、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二层及以上外墙。同时,全隐框玻璃幕墙不得用于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等场所,以及临近道路、广场及下部为出入口、人员通道的建筑。

《征求意见稿》指出,手工生产的住宅厨房、卫生间排烟气道严禁用于全市建设工程,其原因在于壁厚不均匀,表面粗糙,质量不稳定,取而代之的是,可以采用成套机械生产设备、采用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生产的住宅厨房、卫生间排烟气道。此外,中央空调冷却水系统用铸铁管不得用于全市中央空调冷却水系统用管道安装工程,因为其易形成管道壁污垢、降低换热效率。可采用热镀锌钢管、不锈钢管等其他管道。

据悉,目前该《征求意见稿》正处于向各方征求意见阶段,相关禁止、限制使用的落后技术将在正式发布之日起或者明年陆续实施。

重庆市率先对玻璃幕墙使用作出限制,无疑是释放一个安全信号。随着对于建筑材料安全关注度提高,玻璃幕墙使用的要求将会逐渐抬高。A股中方大集团、江河创建、中航三鑫、金刚玻璃等玻璃目前生产龙头企业,后期可能受到相关政策趋严的利空影响。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