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装修网

400-680-0011023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3000居民房号竟然要变更 那这房子还是我的房子吗

来自:cq.zhuangyi.com日期:2016-05-26 08:42:12
“开发商突然公示‘变更房号通知’,房产证将不再对应变更后的房号,作为贷款购房人,岂不是在为别人还钱?”近日,家住重庆渝北区某小区的网友邓先生向重庆装饰公司反应,该小区张贴的“房号变更通知”上显示,1幢变成了14幢,2幢变成了13幢……

“变更房号,牵一发而动全身,那我住的还是我的房子吗?”邓先生不无担忧。为此,重庆装饰公司展开调查。

3000余户居民特烦恼 房号变更我住的还是我的房子吗

邓先生居住在渝北某小区第二期。5月16日,他意外在售楼中心门前看到开发商公示的“房号变更通知”。

邓先生告诉重庆装饰公司,他是2011年贷款买的房,现在贷款还没还清,房产证还抵押在银行。“银行每月按照房产证上的房号扣款还贷,突然变更房号,我岂不是在为别人还钱吗?”邓先生手中拿着房产证的复印件不知如何是好。

重庆装饰公司看到邓先生房产证上的房号为12幢,随后重庆装饰公司走进小区,发现邓先生居住的楼栋目前仍然标注为12幢,并没有发生变更。

“就是这个幢号对应表,我现在居住的12幢,按照表上说明,之后我居住的楼栋将变更为3幢。”邓先生称,目前一期加二期房源有“1/6/7/8/9/10/11/12/13/14”共10幢楼,一幢楼有32层,每层楼有10户,也就是说房号变更将导致3000余户居民受到影响。

在现场,有不少看公告的业主都表示有着与邓先生一样的疑虑,准备一起去找开发商讨要说法。

通知上称要变更公示说明上却说不会变信哪个?

在对应表上,重庆装饰公司看到标注着:“原幢号编号14幢”对应“确认幢号编号1幢”,13幢对应2幢、12幢对应3幢……以此类推。对应表落款盖有重庆市公安局回兴派出所印章,注明“情况属实”。

而在公示说明上,重庆装饰公司看到第四条注明:不会改变现有房屋栋号。

一边是业主为“幢号对应表公示的“变更房号”烦恼,一边开发商又称房屋栋号不会改变,究竟咋回事?

与此同时,现场一位居住在该小区7幢楼,准备与邓先生一道找开发商讨要说法的张女士还提出,开发商擅自更改三期建设规划,将原设计的2层商业楼更改为5层,增设29个地面停车位。“地面停车位占用了小区公共绿化面积。”

房号变更是误会还是另有隐情?开发商又为何擅自更改三期规划?

开发商:房号变更系误读三期规划将不做更改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重庆装饰公司找到某小区开发商“重庆地平线置业有限公司”寻求答案。

“房号变更纯属居民误读。”开发商负责人黄云忠解释,“幢号对应表”中的“原幢号编号”系规划编号,是在建设过程中的自拟编号,恰好与居民在公安机关登记的房号相反,所以导致居民误会。

黄云忠表示,居民房产证上登记的房号是“确认幢号编号”,与在公安机关登记房号是一致的,不会发生改变。

对于三期规划更改,黄云忠坦言的确进行过调整,但目前仅是公示阶段。“既然居民提出反对更改,我们将立马撤销公示,维持原规划。”

派出所:小区居民登记房号与实际一致不会变更

随后,重庆装饰公司致电重庆渝北区回兴派出所,针对居民房号变更忧虑进行求证。

相关负责人告知,小区建设时规划编号错乱,但在登记时是按照居民现在居住房号进行的登记,没有问题,也不会发生变更。

此外,该负责人也向重庆装饰公司表示,凡是因各种原因需要变更房号的情况,公安机关均会将原有房号信息进行备注,不会影响居民的生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